close

15歲時夢想當畫家

18歲時夢想當設計師

年紀越大...願望就越渺小了...

你以為人生是什麼?

是一段旅程。



十年後

有人問你 高中在幹麻

你或許會說 我玩很瘋

但他又問你在玩什麼

你可能說 你忘了

那只是過程



有人問你 

大學生活有沒有多采多姿?

你或許會說 有很多活動

但他又問你活動中你學到了什麼

你可能說 你忘了

但總之就很好玩

那只是過程



當你回首過去30年

發現只是一場空 

那是什麼樣的滋味?



小學6年

你學到了什麼?

喔 上廁所記得要洗手




喔 好朋友和好朋友要一起討厭不喜歡的人




喔 對老師要有禮貌




喔 考試不可以東張西望




喔 不可以和陌生人講話






國中3年

你留下了什麼?

是好夥伴?

是男女朋友?

是亮眼的成績?

還是師生間的友誼關係?



高中3年

你留的住幾個朋友?

你留的住你的男女朋友?

你all pass?

你留的住師生間的友誼?



大學4年或者未來

你以為人生是什麼?

不是拿來浪費的

每當我搭捷運

看到那些老人 

提著LV包包 或是不怎麼起眼的包包

緩步走進捷運 

然後都一定要等有好心年輕人讓座給他們(不...應該說是行動不方便的老人)

他們一屁股坐下 深深嘆口氣






然後扭扭屁股

坐好舒服的姿勢

癡癡的望著窗外冥想或者閉眼休息

其實我看了好難過

或許是說感慨



有一天我也會這樣

然而我以為人生是什麼?

說不要浪類時間

我卻還是坐在電腦前

花了些間打這篇網誌。



我該說些什麼?

對於失戀想自殺的人

以前我不懂那種感覺 

或許親自體會後才懂那有多痛



我該做些什麼?

對於那跪坐在路旁的討飯者

你何必讓自己如此墮落?

何必當初不努力?

但我又怎可以這樣否定你?

也許你的今天是由於家庭的因素

也或許是受人迫害

但我能替你做些什麼嗎?

幫你買一條口香糖

或者看著你 以憐憫的眼神

雖然我知道那不是你想要的。



我該怎麼面對人?

對朋友 要義氣 要互挺 要信任

對家人 要相愛 要體諒 要互助

對情人 要貼心 要坦承 要用心




我們何必這麼累?



何必強顏歡笑?

你以為人生是什麼???

ㄎㄠˋ 哪來這麼多人生讓你在這思考!!!

最近一堆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1.我接到一通我兒子在他手上的詐騙電話..我馬上就說:您撥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 =+(現在的詐騙都這咪老ㄍㄥˇㄇ???)

2.想問假如說現在正發生一場大地震..剛好有人在上廁所..那他會選擇繼續上廁所..還是跑出廁所?..
(我想到921時有阿杯光著屁屁跑出來...他說正準備上廁所..)

3. 有一次去全家的工讀生把我的爆米花爆到燒焦..他拿給我時還會冒煙..
我整個傻眼..拿到店外時..我東搖搖西搖搖就是要把熱氣弄散..
結果燒焦味很重..那個工讀生走出來說要給我重爆..賠我一包..
我跟他說不用了..我肯定他才來沒多久..靠!我的爆米花!! (我同學還在旁邊一直笑)

4.最近說起推銷員,前幾天有個推銷員狂按我家電鈴,吵醒剛入睡的我,
我下樓後他要跟我推銷東西,趕也趕不走,我直好冷著聲說:你比較喜歡用走的出去還是用躺的出去?(你們有多久沒遇到這種推銷員???)

5.突然跟我同學聊到有一位同學媽媽說誠實就不會跟你計較..我同學說騙肖ㄟ..
他小時候他騙他媽媽說我沒有拿你的錢..他媽媽說你說實話..
說實話媽媽就不會打你..還會把錢給你..我同學就很大聲的說:對!錢是我拿的..馬上就被他媽巴....(當下的我真滴笑到肚子痛!!)

 

這就是人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fish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